2019年3月20日 星期三

己亥年農曆正月初五日 板橋【無極武玄宮】武財神新春濟世 & 福德正神賜發財金 & 濟公師父降駕

無極武玄宮主神天官武財神金甲德財尊、天官五路武財神,並供奉觀音佛祖、白玉佛祖、關聖帝君、濟公禪師、地藏王菩薩、中壇元帥、日月太子、土地公、黑虎將軍等眾神聖。


 
無極武玄宮宮主顏德旺,雲林四湖人,年輕時北上打拼定居板橋,因緣際會與武財公結緣,常往返北港與板橋,誠心敬拜武財神,敬拜之餘,深感武財神,靈威顯赫,遂向北港武德宮祖廟請武財神分靈回家供奉,也就是當今武玄宮的主神《金甲德財尊》加上四湖參天宮《關聖帝君》及宜蘭四結福德廟《福德正神》共三尊奉為家神,宮主早期開設景泰藍工廠,在武財神的庇佑下工廠生意興隆,顏先生熱心助人,工作之餘並至其他友宮服務,也在台北武聚宮擔任三才生之唱生10餘年,武財神感佩顏先生熱忱奉獻之志念,特奏玉皇大帝赦令頒賜「武玄宮」,供信眾參香敬拜,共沐神恩,發揚光大,武玄宮主神天官武財神金甲德財尊》指示:宮主顏德旺與主委楊慶仁須前往北港武德宮祖廟,奉請天官五路武財神神尊及眾神佛於壬辰年十二月初九日(101112)安座,安座日謹訂為武玄宮建宮紀念日,每年農曆三月十五日為天官武財神聖誕紀念日。


癸巳年五月(102) 武玄宮主神金甲德財尊指示

宮主顏德旺癸巳年十二月十二日(103112)

向三清宮三清道祖請領三旨

濟世旨渡世旨救世旨

弘揚道法 濟世萬靈 法雨均霑 匡扶法門 濟物利生

三清宮三清道祖登記註冊 

三清宮三清道祖降示

淵降合顯旨恩 
開玉虛世冥境
宗統嗣興定鑒 
磐新標力上鑾
仕賢扶鼎聳鎮 
術施福渡生薦
准春花十方濟 
慈弘道啟化霖
怡溢藥妙手回 
擎錩賞鈺驅庫
悅兩儀三財令 
轉四象五形註
頒六道七宿輪 
恩八卦九宮域
賜金甲德財尊 
金生效降祖御

三清宮三清道祖降示

武玄宮宗旨武玄功在醒化萬民公代


同日 癸巳年十二月十二日(103112)
至宜蘭頭城【草嶺慶雲宮】大里天公廟恭請大通明殿昊天金闕玉皇上帝大天尊 請領玉旨 玉皇上帝降文 共108字

正公明武德耀天運 
諭金甲德財尊歲次
鈞敦風闡揚香癸巳 
殿曰昊天金闕允臘月
親玉樹慈褒旨十二 
壯達威弗鼎刻未時
清喜微法頒滿降旨 
鑑道統福祿壽文榜
昭奉承三清共准奏 
合陰陽三元界鑒恩
諺聖靈無極弘封楷


奉旨褒封天官武財神北巡武德宮主神亨德爺財尊降
癸巳年十二月廿三日午時(103123)


旨共道顯塔悠 
中祥瑞武玄光
跡成赫建濟靈 
門化真扶祖威
譜立橋型金甲 
利元路進明壯
義共展啟純脈 
親賢兄訪結盟
公天納秤善惡 
邁豪氣干雲長
心油油灯紅掛
興櫻花臻綻年

註解 神人新舊共結盟

天下為公日月明 

一代財神屬公明

趙祖公明字昶一 

號朗生

八德路起煙 


  辛卯(100)年農曆月十六日,開始拍攝專訪武德脈各分宮,首站來到和美武德風元堂,認識乩生楊勝義老師,接連拍攝專訪同樣請老師扶鸞的鹿港順鳳宮及大里武澤宮,之後陸續專訪其他武德分宮,認識很多同為武德脈效勞的武德門生,甲午(103)年農曆八月初七日,跟隨豐原武德金龍堂至武德無極武玄宮北巡參香交流,兩年未見楊老師和師母,再次見面,心中非常歡喜,別看楊老師的外表冷酷,講起話來犀利幽默的反應,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其實楊老師有顆菩薩心腸,對人關心如神佛般慈悲,著實令人感動,每次看到楊老師扶鸞這麼辛苦,中場休息時大家都輪番上陣幫老師按摩,痛得老師唉唉叫!楊老師曾經跟我期許過~拍攝的時候要全力以赴,家務事先暫時放一邊,楊老師說他在扶鸞時候也一樣,若不盡全力只怕功虧一匱,幫忙神明事要排除萬難,要有堅強的意志力,不禁令我非常的佩服,楊老師辛苦了!


  乙未(104)拍攝武玄宮回祖廟北港武德宮謁祖進香,一早抵達武玄宮時,廟方某幹部表示:希望我能將陣頭表演及楊老師降鸞的部份全程記錄,我回答:錄影只有我一人,無法全部拍攝,我將選擇拍攝神明降駕及降鸞為主,因為我知道神明一降駕,操好五寶安好五營兵將,隨即進廟降鸞文交辦事項,我覺得降鸞文很重要,陣頭只是點綴,但是幹部表示不行,要我自行想辦法,頓時我進入兩難,因為當時和廟方還不熟,也不知道怎麼辦?坐上遊覽車準備南下,一路上苦惱不已,根本無法休息;很快的來到進香首站,四湖參天宮,隊伍才準備好,武財公已經降駕,讓我有些緊張,(因為以往拍攝,武財公一降駕,不會等陣頭表演結束,很快的就進廟),此行武財公走在所有陣頭之後,並等待陣頭陸續表演結束,大小神轎主神轎皆進廟,最後武財公才進廟降鸞文,讓我有些驚喜與感動,武財公知道我在煩惱什麼?感謝武財公讓我拍攝圓滿


  我的妹妹小我12歲,結婚年多未傳出好消息,因為妹夫是獨生子,公婆急抱孫,頻頻催促,妹妹非常無助,緊張得哭了,夫妻倆不知道怎麼辦?因為妹妹家住中和,靠近武玄宮,我建議妹妹可以到武玄宮請示武財公,10564日下午點,我帶著妹妹來到武玄宮請示武財神,結果武財公指示:當天一早,台中石崗【石忠宮】媽祖,就已來到武玄宮降文表示在等我妹妹,真是神機妙算,我並沒有跟任何人說要帶妹妹來請示求子的事,神明怎麼會知道呢?武財神表示:因為他們夫妻倆和石忠宮的媽祖在前世已有很深的因緣,要妹妹和妹夫趕緊到石忠宮向媽祖求子,武財公指示帶著鮮花素果,夫妻倆誠心誠意向媽祖奉上99柱香,祈求早生貴子,香點完後將香腳用紅紙包起來放在竹籃,再向聖母擲筊求三聖杯,聖母允准後,石忠宮廟邊有種植一棵百年的芒果樹,摘下顆芒果,連同香腳和芒果一同放在竹籃,帶回家置於床的龍邊,夫妻倆連續吃七天,這樣會有好結果,事隔個月,妹妹仍未有好消息,115日,再次到武玄宮請示,武財公指示:妹妹還有欠冤親債主,要妹妹在武玄宮請地藏王菩薩做主,唸經迴向給冤親債主,再到新莊地藏王菩薩廟做圓滿,這樣回去一定會有好消息,事隔一個月,妹妹告訴我她懷孕了,我們全家都好高興,隔年生了一位可愛的小公主,每次我抱到小公主,我的心都融化了,可愛的小公主,真的是全家人的開心果!感謝眾神明保祐,希望小公主能夠永遠平安健康!


  1059月底,我的外婆88歲,住在新北市坪林鄉,家中種植茶葉,常年飲用濃茶,覺得水沒味道所以很少喝水,就醫前身體不適,嚴重腹痛,全身黃,被醫生診斷出,在胃和膽的中間長了膽結石,住院一個月,手術兩次都無法順利取出,醫生也束手無策,大舅對我說:「妳常跑宮廟,對宮廟比較熟悉,拜託妳趕快去求神明來救阿嬤,不然阿嬤就……」阿嬤生病,每個人照顧阿嬤都身心俱疲,大家都希望阿嬤的身體能夠好轉,能夠和大家再享天倫之樂!適逢115日,【無極武玄宮】有濟世,我帶著爸媽前往武玄宮請示,祈求阿嬤能渡過難關,太子示:真得丸子加蛋,武財公頻搖頭:要過這關很難!感謝武財公慈悲,幫我們指示明路,指示我們到台西安西府旁一座夫人媽廟,此夫人媽乃是我外婆前世清朝咸豐一世的姑母,夫人媽會幫忙阿嬤渡過難關,地藏王菩薩指示準備:壽生蓮花12座、衣一件、花、菓、元辰錢、陰陽本命錢、壽生錢等,帶著武財公開的符令前往夫人媽廟,最後還要跟夫人媽擲聖杯才允准!感恩眾神明慈悲,感謝武玄宮的師兄師姊幫忙,一切進展得非常順利,阿嬤又恢復健康展開笑顏,一家人開心不已!


   特別感謝~武玄宮宮主顏德旺及夫人蔡秋茹,這些年,無論我的個人私事,或是親友的事情,宮主都會放下手邊工作,幫忙我解惑,有時候,武財公會指示我回北港祖廟或至宜蘭天公廟求聖水,宮主不辭勞苦,主動開車載我和家人前往,所有溫暖點滴在心頭,宮主和夫人待人親切,無論大小事,不分富貴貧賤,都能盡心盡力協助,人說成功有三大要素:『天時、地利、人和』,武玄宮在宮主和主委楊慶仁的帶領下,三才生及效勞生,大家不分你我,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充分展現出『人和』,武玄宮雖然剛建立,宮務井然有序,建宮雖然辛苦,但是大家用歡喜心幫助信眾,在武財公的指示下,大家與眾神佛與一同行善積德,協助信眾,希望所有信眾在人生的道路上,都能夠越來越好!(撰文/周錦能)


板橋無極武玄宮神威顯赫 濟世萬民 歡迎蒞臨參香結緣
宮址: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204  
電話:(02)2250-5658 
顏德旺宮主:0910-978045 每月「第一週、第三週」星期六下午2:30 扶鸞濟世
請先報名預約】費用隨喜功德

武玄宮宗旨武玄功在醒化萬民公代
*武玄宮奉玉旨扶鸞濟世,舉凡事業、身體、運途、婚姻、學業、添福壽、求財運、保平安、求功名、消災解厄、收驚、及冤親債主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